蟬・知了

7 四月, 2006

一石三鳥:蘋果的Boot Camp

Filed under: 蘋果電腦 — 飛蟬 @ 7:43 下午

Bootcamp4Intelmac蘋果電腦公司在昨日推出了一套名為Boot Camp的程式給現時的Intel Mac用戶作測試之用。而在推出的一天之內蘋果的股票進一步上升至71美元。可見這個Boot Camp程式與市場的渴求有多利害!

蘋果在今年正式改用Intel作為其CPU之後,已經有不少Hacker想盡辨法把Windows安裝在Intel Mac上面,其間微軟宣告未來的Vista只有64bit版本才支援EFI(延伸韌體介面)來協助啟動流程。但現時的Intel Mac只採用32位元晶片的關係,所以無綠運行於Intel Mac。又有人嘗試强行安裝Windows失敗還要把電腦送回蘋果修理。後來有人以一萬四千美元賞金作比賽看誰可以把Windows XP安裝在Intel Mac上面,最終有Hacker成功安裝並把方法公開。然而,那個Hacking的方法極之複雜,不是一般用戶可以輕易使用。

『Boot Camp的推出可說是一石三鳥。』

一石之第一鳥:擊退Windows Hacker帶來的麻煩
面對那些由於安裝失敗找AppleCare煩惱的人,Boot Camp的推出使蘋果找回主動控制權。對於Boot Camp的安裝簡單容易,不用下載「黑客程式」進行Windows安裝,加上免費下載,相信之後也沒有人會自掏腰包去搞比賽。

一石之第二鳥:直接打擊Dell電腦
現在Dell的立場非常有趣!面對集一流作業系統Mac OS X與市場佔有率高的Windows作業系統於一身的Intel Mac。沒有壓力的話,只是睜著眼說大話而已。

一石之第三鳥:進一步鞏固市場地位
以往有不少人士想由PC轉用蘋果電腦,但最終願望難成。其主要原因在於Windows雖爛,但有不少好用的PC軟體和PC Games叫用戶無法轉投蘋果。現在透過Boot Camp幫助,把他們心愛的PC軟體及遊戲帶到新型號的Intel Mac上面繼續使用。而且還有用戶表示速度方面不下於PC。

當然,現在的Boot Camp只是一個測試用程式,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有待解決。在未來的Mac OS X 10.5 Leopard才能夠完全地支援所有Intel Mac硬體,發揮最大作用力。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,對蘋果、微軟及其它硬體生產商也是一個良性競爭:沒有好產品就沒有市場。顧客才不會去等!(按:某個作業系統需廷遲推出至下年初…Zzz)

發表迴響 »

目前沒有留言。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